青│春│部│落 面對未來科技

陳宣蓁/新北市崇光國中九年義班 |2017.10.13
1092觀看次
字級

陳宣蓁/新北市崇光國中九年義班

你想像過未來的生活嗎?早上起床坐在床上,就會出現一面透明的虛擬螢幕,只需要動動手指,一切的生活所需便會送到面前,連起身都不用就可以盥洗完畢,這樣的生活現在雖然還沒出現,但相信會在不遠的未來發生。

未來的生活非常方便,在「衣」方面,店家可以使用電腦來推薦最適合的尺寸、顏色,也會建議搭配風格;在「行」方面,可以利用垃圾來進行發電,只要把家中的垃圾丟到機器裡,產出的電力就足夠供應一天的生活所需;在「育」方面,可以把所有的課本、教材放到虛擬螢幕中,這樣就不用背著一整疊的書上下學。

科技便利了我們的生活,而它的發展終歸來自於「人」。即使科技再發達,生活在不同,只要身為人,都有欲望。所以,真正重要的不是科技,而是人希望世界變成什麼樣子。然而,急速進展的科技也會帶來弊端:過度的開採地球資源、排放太多的二氧化碳,造成溫室效應,這些都是我們不得不正視的問題。

因為努力想要過得更好,就不停的研發產品,卻也製造出許多問題,這樣的進步真的符合當初的目的嗎?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雖然科技帶來高度的便利性,但同時也造成一種無形的負荷;處於資訊社會的我們,應該要有過濾訊息、判斷對錯的能力,並記得自己永遠是握有掌控權的一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