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部│落 穿越時空的 明信片

高映婕/桃園市青埔國中九年八班 |2017.10.13
1400觀看次
字級
圖\SHAN 三年後的今天,我收到一張來自過去自己所寫的明信片。看著過去的字跡,我十分驚訝,想著信上的問題,我默默無語,但心中卻已是千迴百轉。

高映婕/桃園市青埔國中九年八班

三年後的今天,我收到一張來自過去自己所寫的明信片。看著過去的字跡,我十分驚訝,想著信上的問題,我默默無語,但心中卻已是千迴百轉。

國小的我是那麼的單純,不管遇到什麼不愉快的事情,只要當下哭過了,之後就不再悲傷;國小的我是那麼的愛玩,只要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即使會挨大人的罵也要去嘗試;國小的我是那麼的愛笑,發誓用自己笑容感染每個身旁的人,讓大家都能快樂的過每一天……回想起自己,真是讓人懷念。曾經的我,想著未來的自己會快樂嗎?現在的我,很想對以前的自己說:「我想回到以前,現在承受的委屈和壓力,一定一天比一天多……」

此刻,憶起國小的夢想,到現在還是變了調。眼看就要畢業了,得開始為自己的未來打算,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的興趣和優缺點,選擇將來適合走哪條路。曾經很欣賞與羨慕的職業,隨著年紀增長,發現長大之後想法跟以前愈來愈不同了;可喜的是,雖然小時候的夢想難以實現,但那最純真的願望,成了我最美好的回憶呢!

回想起來,還是小時候好,可以用最單純的想法看待人、事、物。當年最有趣的,就是老師帶我們去和花說話的日子,好懷念自己那時與花分享每一件事情,因為它會默默的陪著你,靜靜的聽你訴苦,而且還會是世界上最會幫你保密的人。但不知為什麼,隨著年齡增長,和花相處次數也逐漸減少了……

三年前,希望自己未來能過得更好;三年後,卻希望自己可以回到過去。三年前,希望自己可以每天快樂;三年後,希望自己找回過去的單純。此刻的我,該是把笑中帶淚的童年打包起來,把它收藏到心裡最深處,長大後才可以和別人分享。我的童年,不知不覺畫下了句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