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 成功的條件

文/苗方 |2017.10.13
3204觀看次
字級

文/苗方

唐僧師徒四人,經過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到了真經!回到大唐以後,李世民擺設酒宴給這師徒四人接風。

宴席中李世民逐一問:你此行成功靠的是什麼?

唐僧回答:我靠的是信念,只要我不死,我就能取到真經!

孫悟空說:我靠的是能力和人脈!我沒辦法的時候我會借力。

沙和尚說:我簡單、聽話、照做!

李世民左瞧瞧、右看看,忍不住問豬八戒:你動不動就摔耙子,好吃,還好色,你怎麼能成功?

豬八戒說:我跟對團隊!一路有人幫,有人教,有人帶,想不成功都難!

唐三藏微微一笑,幫豬八戒說好話:他最大的優點是很忠心,很聽我的話,從沒給過我壞臉色說要離開了!

唐三藏的一句話,讓現場眾人都陷入沉思……

成功的條件,除了具備才能、樂意配合夥伴,以及精準的眼光跟對團隊之外,還必須能堅守崗位,與團隊一同面對壓力度過難關,才能迎來成功的甜美果實。說到底,自身的能力與心理素質,才是職場生存的關鍵,成功從來不是一件難事,只要能確實找到自己的定位。

而任何團隊的核心骨幹,都必須學會在沒有鼓勵、沒有認可、沒有幫助、沒有理解、沒有寬容、沒有退路,只有壓力的情況下,一起和團隊獲得勝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