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世神作續集 還是神作

 |2017.10.12
770觀看次
字級

影史上經典的科幻驚悚動作片《銀翼殺手》,隔了35年再出續集,雖不是距離最久的續作,受矚目的程度卻非同小可,全球無數觀眾好奇今年以《異星入境》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等8項大獎的丹尼斯維勒納夫,如何接下畫面營造大師雷利史考特的棒子,交出及格以上的成績單?

歷來經典大片再拍續集,令觀眾失望的居多,《銀翼殺手》35年前首映,影評毀譽參半,票房不如預期,現在卻被視為驚世神作,不管是情節背後蘊含的哲學探討,或是對未來世界的超炫麗想像,皆是後人難以企及。

雷利史考特重新回歸續集但僅擔任監製,導演重任交到丹尼斯維勒納夫手上,雖是莫大的賞識,也給他巨大的壓力。演員陣容上,首集的男主角哈里遜福特也歸隊,戲分最重的則是由《樂來越愛你》金球獎影帝萊恩葛斯林扮演新一代殺手,不同世代、不同氣質的兩位男神同片較勁,不只比實力也比魅力,加上《藥命俱樂部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傑瑞李托、演技派女星羅蘋萊特,卡司陣容更勝前作。

情節發生在上一集的30年後,人類與複製人的界線已愈來愈模糊,世界面臨新的危機,新生代銀翼殺手必須尋找當年受命追殺叛逃的複製人卻神秘失蹤的前輩,兩人是否能聯手揭發所有陰謀?根據先睹為快的歐美影評看法,此片不僅視覺效果一流,內涵依然豐富,無負影迷多年來的期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