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童變公主 毛線彩髮送4千頂

 |2017.10.12
141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癌病兒童受盡病魔折磨,接受化療開始脫髮之餘,更被奪去快樂的童年。美國兩位媽媽有見及此,發起了非營利的「魔法毛線計畫」(Magic Yarn Project),大多以迪士尼角色作原型,利用毛線製作出七彩繽紛的假髮,讓病童化身公主或超級英雄,帶笑與病魔搏鬥。計畫由二○一五年至今已送出四千一百六十五頂假髮,受助兒童遍及全球二十九個國家。

《每日郵報》報導,來自阿拉斯加、已為人母的前腫瘤科護理士克莉史汀森(Holly Christensen),兩年前不捨好友的三歲女兒莉莉(Lily),因為接受化療掉光一頭亮麗金髮,「做為一個護理士,我知道我不能拯救全世界、不能治好所有人的病,但我想給他們黑暗的日子帶來光亮!」克莉史汀森與好友想到病童的頭皮較敏感,一般假髮的材質不適合他們佩戴,便想出用毛線製作出「長髮公主」的假髮。

儘管莉莉最後不敵癌魔離世,但克莉史汀森仍受到啟發,她發現毛線假髮能為小女孩帶來歡樂,也有愈來愈多人詢問假髮的製作方式,於是與另一位也當媽媽的網友希治閣(Bree Hitchcock)合作推出「魔法毛線計畫」。

克莉史汀森曾表示,她希望透過這些假髮把患癌兒童帶回「充滿玩樂和白日夢的世界」。計畫中,不僅編製出《小美人魚》艾莉兒、《阿拉丁》的茉莉公主、《冰雪奇緣》安娜及艾莎公主的造型,男孩子則能變身成《神鬼奇航》傑克船長、《蝙蝠俠》、《美國隊長》等英雄人物。

計畫由二○一五年營運至今,依靠捐款及眾籌來購買材料及支付運費,克莉史汀森和希治閣亦會在網站上招募義工來製作,至今已有逾三千人擔任義工,其中包含阿拉斯加懲教中心的女囚犯,也共同細膩打造出一頂又一頂的假髮,兩人亦在全美各地舉辦工作坊授課,讓更多人加入「魔髮師」行列。

希治閣表示,不時會收到家長的來信,指孩子很久沒有面露笑容,有些因掉髮被同儕欺負,經常因外表變差而悶悶不樂……但當孩子們藉由假髮增添色彩時,便能夠重拾童真和笑容,令兩位創辦人深信假髮能帶來改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