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60年 再見弟弟成億萬富翁

 |2017.10.11
139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帕特爾(Asgar Patel)小時候因為印度的紛亂被送到蘇格蘭,被懷爾德(Wilde)一家收養,並與他們培養出深厚感情。之後他被親生父母接回印度,卻遺憾地與懷爾德失聯,想不到六十年之後,帕特爾竟靠著臉書找到了懷爾德,而令懷爾德驚喜的是,昔日的小男孩竟然成為了億萬富翁!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六十多年前適逢「印巴分治」,印度與巴基斯坦的分裂造成百萬人分離,當時帕特爾的父母將四名小孩送到蘇格蘭避難,其中六歲的帕特爾和十二歲的姐姐被懷爾德一家收養,雖然姐姐非常思鄉,帕特爾卻適應得很好,並和懷爾德產生深厚的姐弟情誼,兩人時常玩在一起。

不過五年之後,帕特爾和姐姐就被親生父母接回印度,雖然他十分不捨,但還是必須和懷爾德道別,懷爾德回憶,當她在車站和弟弟分離時,「簡直要心碎了」。

六十年來,帕特爾一直在尋找當初收養他的家庭,皇天不負苦心人,拜現代科技所賜,他終於在臉書上找到懷爾德的帳號,並確認照片上的確是他的「姐姐」懷爾德後,就傳了訊息給她,兩人終於在今年八月重新團圓。更讓懷爾德驚喜的是,帕特爾竟然成為了好野人,甚至在二○一七年《富比士》印度百大富翁中排名四十五,身價高達十八億台幣,「我得向那個小男孩說再見了,他已經變成超級成功的有錢人,真是太不真實了,但他還是一樣真實又討人喜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