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20年 救回兒時玩伴2歲兒

 |2017.10.09
1442觀看次
字級

【本報桃園訊】「命運讓兒時玩伴再重逢!」桃園消防局大林分隊小隊長魏哲修,日前救回異物梗塞的吳姓二歲男童,目前男童已恢復健康,吳媽媽事後向魏哲修道謝,才發現魏竟是男童父親二十年前的兒時鄰居,雙方又驚又喜,深感老天爺刻意安排,讓魏哲修來救孩子。

事發當天,吳小弟弟吃葡萄噎住,媽媽發現後如何拍打,就是沒辦法讓他吐出葡萄,漸漸吳姓男童開始臉色變黑、嘴唇發紫,母親焦急地抱著孩子衝出門外喊救命,男童的七歲哥哥也在一旁哭喊「趕快救弟弟」,在鄰居協助下打一一九,並持續做CPR。

魏哲修說,他獲報後趕往現場,發現吳小弟弟已經全身癱軟,臉頰毫無血色,緊急幫男童送氧,並趕往聖保祿醫院和醫師將卡在氣管的葡萄拿出來,隨後吳小弟臉色漸漸紅潤,並恢復意識嚎啕大哭,大家才鬆一口氣,將孩子救回來了!

投入消防界十八年的魏哲修,具有EMT-P資格(高級救護技術員),服務對象超過萬人,更從死神手中救回二十多人。他說,當初高中畢業跟十多位同學一起考試,結果只有他上榜,一待就是十多年,他認為救人是讓人振奮又開心的事情。

男童住院觀察三日後出院,隔天男童媽媽帶著他向魏哲修道謝,定睛一看,吳媽媽才認出魏哲修是她老公小時的鄰居,兩人相認後,深深覺得命運的巧合,讓有驚無險的事件喜上加喜。

「真的很巧!」魏哲修笑說,男童媽媽的公婆也是他父母的鄰居,十一年前他結婚時,曾寄送喜帖給吳媽媽家人,想不到時至今日,吳媽媽還對喜帖上的婚紗照有印象並認出他來,而身為人父的他,能救回小時候玩伴的兒子,他真的非常開心。

魏哲修表示,沒遇到意外時,都不會知道救護的重要,吳媽媽當時打一一九,所幸在值班人員指導下,先幫男童CPR,關鍵時刻給予急救;吳媽媽事後想再精進救護知識,魏哲修說,桃園市每個消防分隊,每周一晚上七至九時,都有免費救護課程,歡迎大家來學急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