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屆老人節 佛光長者獲表揚

郭士榛 |2017.10.09
2899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退而不休」是健康老人常說也會做的事,貢獻出心力、勞力於社會大眾。昨日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推薦的張金賢、鄭榮賢及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推薦的林麗美、彭世勇,分別榮獲中華民國老人福利協進會贈與敬老楷模獎及模範老人獎(圖\慈悲基金會提供)。

老人福利協進會昨舉行第五十二屆老人節慶祝大會暨全國模範老人、敬老楷模、孝親學生獎表揚頒獎典禮,得獎人及其家人歡聚於國家藝文中心,在佛光童軍團三十五位童軍扶持下,登上舞台接受榮譽。

敬老楷模鄭榮賢現任佛光會嘉義中區協會委員,也在嘉義後驛里社區關懷據點擔任義工,不但協助出版樂齡電腦基本教材,也帶領阿公阿嬤遊台灣,舉辦「全國祖父母節」,鼓勵老人多走出家門,與人共享樂趣,只有「活到老、學到老,生活才會更美好」。

膺選模範老人的張金賢,年逾八旬,二十六年前即創立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文山分會,至今仍在「大慈佛社」道場當義工,四、五月浴佛節,去安養中心和老人結緣,帶給他們內心慰藉。

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年推薦彭世勇、林麗美。獲選模範老人的彭世勇,曾在慈悲社福基金會受過特殊訓練,常去醫院照顧老人,也會陪伴身障小朋友,說笑話、話故事,甚至讀經給長照病人聽。彭世勇表示,他喜歡服務大眾。

敬老楷模林麗美在關懷據點上課,免費提供手工藝材料,教導長者縫製小藝品活動手指,促進末梢神經的敏感度。她和先生在佛光山中壢禪修中心二十一年,她認為,照顧老人不能只仰賴社會,家人之間若能多付出愛和關心,長者生活會更有樂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