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心 一起舞動吧!

文/伍華英 |2017.10.06
1208觀看次
字級

文/伍華英

自從參加了晨間的舞蹈社團後,早起運動,便成了我暑假期間的生活慣習。因為熱愛從舞曲中獲得解放和滿身汗水淋漓的舒暢,所以不等鬧鐘催促,每每天一亮便一躍而起,快意出發!

許多夥伴跟我一樣,總等不及早起集合,聞樂起舞,稍微暖身後,熟悉的舞曲一放,大家便熱情地扭腰擺臀起來。跳完兩三支舞,早已渾身溼透,有人乾脆肩上掛條毛巾,隨時擦拭滿臉的汗;有人就把頭髮往上夾,好讓頸子涼快點。音樂沒停,大家都捨不得休息,即使不再青春,卻個個充滿活力。

廣場四周有人駐足觀賞,有人遠遠地跟著舞步踩踏。一個由看護推著在旁邊看我們跳舞的老婆婆,原本神情十分落寞,後來,當年輕的看護忍不住靠了過來,在隊伍後面跟著瞎跳,這時,輪椅上的老人竟也笑開了嘴,兩手不由自主跟著擺動起來。

瞥見這一幕,我心生歡喜,卻也感到有些難過。歡喜的是跳舞不僅自己開心,也使別人快樂;難過的是,想起往生的母親,如果我能像現在這樣跳舞給她看,她一定也會像老婆婆一樣興奮得手舞足蹈的!

鼻頭一酸,淚水竟止不住和著汗水流淌下來,趕緊用手抹去,跟上音樂節奏,持續奮力地跳,可別被不知情的人看見啊!

跳舞可以流汗排毒,更可以讓情緒抒發,果然是很療癒的一項運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