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2017年理事會議 星雲大師 視頻接心5大洲佛光人

陳玲芳、人間社溫薇薇、陳家樂、楊育珊新山報導 |2017.10.06
2812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二○一七年理事會議,昨在馬來西亞佛光山新馬寺隆重開幕,來自全球五大洲、近一千五百位佛光幹部雲集,展開四天的討論與交流。圖/蔡榮豐
政治祕書拿督阿都拉昔代表大馬政府感謝佛光山在促進種族、宗教和諧所付出的努力。圖/人間社記者鄒寶業
四海佛光人高舉各國國旗,歡聚一堂。圖/蔡榮豐

【記者陳玲芳、人間社溫薇薇、陳家樂、楊育珊新山報導】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二○一七年理事會議,昨在馬來西亞佛光山新馬寺隆重開幕,來自全球五大洲、近一千五百位佛光幹部雲集,展開四天的討論與交流。

本次理事會議,由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印尼、汶萊五國的佛光協會聯合承辦,別具歷史意義。一早,開幕典禮於新馬寺大雄寶殿舉行,在一片旗幟飄揚中,〈國際佛光會會歌〉響起,四海佛光人齊聚一堂。

總會長心保和尚致詞時表示,歡迎來自全球佛光代表,來到新馬寺出席世界理事會議,證明大家對國際佛光會、對人間佛教信仰的堅定。心保和尚叮嚀,佛光人在修行過程中,應該重視「自利利他」的精神,從改變自己開始,慢慢影響家庭,進而影響身邊的朋友,讓大家都能夠感受到佛陀的智慧與慈悲。

開放胸襟 廣納世界

「我希望佛光人能夠以身作則,從自己內心培養和諧,再開展到家庭、社會,最後達到全世界的和諧。」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星雲大師,透過視頻與眾接心,讓出席者既感動又驚喜。大師說,佛光人遍布全世界,彼此語言、文化不同,但人間佛教的修行,就是要有開放的胸懷,唯有開放,佛光才會普照;心量有多大,視野就有多大。大師希望透過本次世界理事會議,凝聚全球佛光人的力量,達成共識,彼此敞開心懷,「只要打開心,全宇宙的財富寶藏,無一不能進到我們的心房來」。

開幕典禮各國嘉賓雲集,包括馬來西亞內政部副部長拿督諾嘉茲蘭、政治祕書拿督阿都拉昔,以及巴西副市長奧米爾.赫迪理基.何薩皆對次會議獻上祝福。副部長拿督諾嘉茲蘭致詞表示,馬來西亞是一個擁有多元種族、文化、宗教的國家,各族和諧共處,國泰民安。他代表馬來西亞政府感謝佛光山對於促進種族、宗教和諧上所付出的努力。他說,馬來西亞政府認同新馬寺的建設,能夠為周遭社區帶來正面的改變,有助於減緩社會問題,「感恩新馬寺造福人群,政府將會繼續支持佛光山的一切活動。」

許下承諾 傳播三好

奧米爾.赫迪理基.何薩(Almir Rodrigues Da Rocha)表示,在佛光會的協助之下,巴西如來之子計畫成功改變了弱勢兒童的生命,進一步落實大師人間佛教的精神,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他呼籲在場佛光人共同努力,給予兒童更大的關懷,因為下一代就是未來的希望。他帶領現場佛光人向星雲大師承諾,天天以「三好」待人,努力傳播人間佛教。

典禮中,有兩個新的佛光分會授證成立,分別是團體會員香港僑福建設企業機構有限公司,以及尼泊爾成立加德滿都佛光分會;六個佛光童軍團成立,分別是葡萄牙里斯本、瑞典斯德哥爾摩、挪威奧斯陸、英國曼城、巴西及澳洲佛光童軍團;十個協會完成新舊任協會會長交接,分別是菲律賓、加爾各答、孟加拉、美國芝加哥、美國奧斯汀、哥斯大黎加、瑞典斯德哥爾摩、丹麥哥本哈根、澳洲昆士蘭及澳洲墨爾本佛光協會。

署理會長慈容法師最後頒發證書予孟加拉協會、印度加爾各答協會、瑞典斯德哥爾摩協會、丹麥哥本哈根及澳洲昆斯蘭協會五位新任協會督導,以及來自歐洲和亞洲區的三位督導委員會。同時有七位佛光會新任檀講師,由心定和尚授證,為佛光會的弘法團隊增添生力軍。

與會嘉賓還包括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祕書長覺培法師、東北亞副祕書長依來法師、歐洲副祕書長滿謙法師、美東副祕書長永固法師、大洋洲副祕書長滿可法師、美西副祕書長慧東法師、非洲副祕書長慧昉法師、副總會長余聲清、財務長陳居、法制長吳志揚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