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遊記趣之四 找尋自己的布拉格

文/萍譚 |2017.09.30
1500觀看次
字級
查理士橋兩旁的雕像以及街頭藝人,讓布拉格充滿濃郁的文藝浪漫。圖/萍譚
教堂外四季遊人如織。圖/萍譚
莊嚴的哥德式聖尼古拉斯教堂外觀。圖/萍譚

文/萍譚

布拉格的查理大橋,是一座跨越伏爾塔瓦河的著名歷史橋梁,是連接老城與布拉格城堡及鄰近地區最重要的通道。

查理大橋總長五百一十六公尺,寬約十公尺,共有十六個橋拱,兩端有三座橋塔。位於布拉格老城的橋塔俗稱「火藥塔」,被認為是世界上最令人驚訝的哥德式建築之一。

橋上有三十座巴洛克風格的雕塑,每座都有不同的意涵。整座橋遊客摩肩接踵絡繹不絕,導遊再三警告小心國際扒手,果然本團一對年長團友差點遭劫,幸好只是虛驚一場。橋上也匯集來自各國的藝術家,或唱或跳或畫好不熱鬧! 查理大橋的清晨、日間、夜晚各自展現風情,伏爾塔瓦河的美景更令人迷醉。

午後的廣場風光

一眼望去,成千上萬人擠在廣場上找尋自己的布拉格。重重人群爭睹從中世紀就座落於廣場的老城市政廳南面牆上的「天文鐘」。布拉格天文鐘包括三個主要部分:天文鐘面,代表太陽和月亮在天空中的方位,顯示各種天文資料;「行走的使徒」,每小時顯示使徒和其他移動雕塑;下部的日曆盤代表月分。美輪美奐的機械裝置,不只見證時代的變遷,更通過歲月的考驗。

整個廣場除了精采的建築,剩下的就是瘋狂採購。來到捷克不能不知道菠丹妮( Botanicus)的手工皂、保養品、精油等產品,其實這些貨品台灣也有賣,只是貴很多,在導購員賣力推薦下,不知不覺居然買了一大袋。菠丹妮在捷克有很多分店,最大一間並備有中文店員的就是我們造訪的這家,買完還可以當場退稅,超方便。

隔天早上集結出發前,領隊先帶去參觀飯店旁邊、捷克的發源地高堡。這座建於十世紀的捷克城堡,坐落於伏爾塔瓦河邊的山丘上。 城堡裡面有聖伯多祿與保祿聖殿,附近的高堡公墓長眠著許多捷克歷史上的知名人物。走在石板路上,陽光透過蒼鬱樹林照下來,翠綠的草地撒上一片金光,讓我對布拉格留下更多的懷念。

變裝的宮廷晚宴

中午抵達中世紀貿易古都「契斯凱布達維札」。一次大戰後,根據協定德國把這座中古小城割給捷克。午餐最特別的是要走進時光隧道,有專人幫我們每個人裝扮成中世紀的王公貴族,然後一起享受午餐饗宴,但因為天氣太熱,長袍長裙實在穿不住,只好穿著拍照紀念便罷。

高堡地勢高,可俯瞰整個小鎮風光,尖頂高高低低紅瓦白牆錯落有致;彩繪塔高聳矗立雲端,在雲淡風輕的藍天下,不禁讓人聯想童話裡美麗的公主被囚禁高塔靠著髮辮逃生,彷如置身童話世界。

午後沿著南波希米亞森林,到訪由伏爾瓦塔河的S型河灣所環繞的十八世紀古鎮庫倫洛夫,只見林木蓊鬱,如詩如畫,是歐洲公認風景最優美的城鎮。隨處可見的橋廊,維護完善的中古世紀歷史性建築,結合許多古樸造型的店舖商家,紅瓦白牆的視覺景觀,只想流連漫步,享受時光倒流的中古世紀風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