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和甜 都是好滋味

文/陳東尼 |2017.09.30
1211觀看次
字級

文/陳東尼

一系列的古代名女人傳奇,半真半假的打開了古裝劇高收視。《那年花開月正圓》原創來自於網路小說,七十四集目前只播到一半,高潮迭起的劇情,集中在女主角周瑩(孫儷飾演)如何重振吳家東院家業,在封建時代變成女首富的故事。

決定接這部戲後,孫儷壓力大到就沒停過一直做噩夢,不是被追得走投無路就是在考場寫不出試卷,去看中醫,被告知是壓力太大。這有先例可循的,當年拍攝《玉觀音》,也因為導演丁黑要求太嚴格,焦慮出了一臉青春痘,必須下最大的功夫,才能解除這壓力。

身為演員,孫儷最在意事前做功課,演羋月,找復旦大學歷史老師上課;這一次演周瑩,她則去馬雲當校長的湖畔大學旁聽。為了能在湖畔大學當學生,她在上海參加面試,老師問她為什麼想上湖畔,希望能得到什麼?她實話實說:「因為自己要演一個創業女青年。我從來沒做過生意,要實地瞭解生意人的性格與習慣。」她告訴老師。

通過了面試,兩個月一次飛去杭州上那些「霧煞煞」的生意經,最大的收穫是,「了解很多對互聯網未來發展的觀點。」這些觀點離自己好遠,也沒真正派上用場,不過,孫儷沈醉在學習的快樂。

進入《那年花開月正圓》劇組,分分秒秒也都是進修,成長由內到外,讓她的眼神,永遠清澈如水,不和世俗的雜質。「這部戲拍八個月,在山西在無錫,從零到殺青一切我都經歷了。真的很辛苦,但非常快樂,整個創作每天都有新鮮感。」

孫儷自律甚嚴,不拍戲的日子就自己列下每日計畫,排通告,上課,運動,布置居家,從不浪費時間去規畫,做,立即做,就對了,別胡思亂想的停在原地。失敗並非最後的結果,成功也還有挑戰,提起勇氣繼續,才是真道理。她的少女時代是在軍中康樂隊度過,扎實的練過歌唱與舞蹈,「所以,我什麼情況都能接受,苦和甜,都是好滋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