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8國公民入境 北韓、委國上榜

 |2017.09.26
79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二十四日宣布新的旅行禁令,八國公民將面臨入境限制,這一次包括北韓及委內瑞拉公民將被禁止入境美國。

新條例將於十月十八日生效,受影響的國家還包括查德、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敘利亞以及葉門的國民。官員強調,有效簽證將不會因這新禁令而取消。

部分國家將面臨全面禁止入境,這包括北韓及查德,而對委內瑞拉的限制,則局限於一張極長名單內的政府機構官員及其家屬。

不過,一名政府官員透露,現今北韓到美國旅行的人數已非常少。川普禁止六個伊斯蘭國家公民入境的具爭議禁令,生效九十天後於二十四日到期。新禁令把蘇丹由六個伊斯蘭國家中剔除,但加入北韓、委內瑞拉及查德。

雖然川普的移民限制令先後多次被聯邦地方法院和巡迴上訴法院「凍結」,但根據美國最高法院的命令,除非一個外國人「與一個美國人或實體確有可信的真實善意的關係」,否則移民限制令將對其生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