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月主題徵文-步行】買菜之路

圖與文/可樂冰塊 |2017.09.25
1440觀看次
字級
買菜兼賞花。圖/可樂冰塊
與黑貓不期而遇。圖/可樂冰塊

文/可樂冰塊

自從成為全職主婦,以前的同事會問我:「你整天閒閒的在家做什麼?」殊不知主婦也很忙,必須擔負起家中大小事,打掃、洗衣、燒飯……一件一件填滿了時間的瓶子,甚至連周休都沒有!而唯一可以喘口氣的時間,就是去買菜。

為了讓有限的家計費能發揮最大效益,我已摸索清楚住家附近超市及蔬果店的折扣及點數加倍日期,每周要去的商家都羅列清楚。我習慣走路去採買,一來環保,二來運動,一趟路程下來,少則三十分鐘,多則一小時。走路買菜並不輕鬆,特別是夏天必須頂著烈日,冬天忍受酷寒,下雨天一手拿傘、一手提重物,但我總是能樂在其中。

我喜歡沿途欣賞路邊景致,盛開的杜鵑、嬌豔的玫瑰,甚至是仙人掌的花朵……在屬於它們的日子裡不吝惜的展現美麗,讓走路去買菜變成沿路賞花;而路途中,也常與各類動物相遇,在花朵上的碧綠色蜘蛛、迅速振翅並忙於吸蜜的長喙天蛾、帶著慵懶氣息的貓咪、被主人精心打扮的狗兒等,往往讓我忍不住在心中大呼:「好可愛啊!」

每天的買菜之路都充滿驚喜。此外,時間若許可,我還會逛進二手書店選書……

偶爾,晚餐飯後,也會與外子沿著買菜之路散步,邊走邊聊,平凡的生活、平凡的幸福,一步一步印在我的買菜之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