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的祝福 我曾點過歌

文/趙自力 |2017.09.25
1278觀看次
字級

文/趙自力

一次乘坐計程車去辦事,不經意聽到廣播裡正在播出點歌節目。

打電話進來的是一位在外地求學的男生,他說今天是他母親的生日,想讓家鄉的廣播電台為母親播放一首歌,表達他內心的祝福。主持人一邊甜美地和他聊著天,一邊準備好那個男生所點的歌曲,不久,羅大佑的〈母親〉悠揚地響起。

我不知道那個男生的母親是否能聽到為她所點的歌,但我能感覺到男孩對母親的愛。有這樣的孩子,那位母親無疑是幸福的。

我也曾點過歌。讀書時,學校的廣播站每個周末都有點歌台,那是個流淌著愛的節目。記得當時我們爭先恐後地去點歌,為同學、為朋友、為老師,有時也為自己點一首歌,那感覺是滿滿的幸福。

畢業開始上班後,偶爾也打電話到廣播電台點歌,為女朋友、為父母。當優美的音樂在天空中迴蕩,如天籟之音,就感覺整個人是快樂的。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漸漸不再聽廣播了,也就慢慢不再點歌了。隨著網路的普及和智慧型手機的廣泛使用,我以為電台早已停播,沒想到還有一些特別的人群,喜愛著點歌節目,一直堅持著把節目辦好。

那天在計程車上,我很慶幸聽到了久違的聲音,並暗暗記下了電台的電話號碼。下車後,我第一時間打了電話,為父母點了一首歌。我不想我的祝福被耽擱,因為,我想他們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