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壓境 北韓:飛彈攻擊美國本土

 |2017.09.25
102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外交部長李容浩二十三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中時警告,北韓以飛彈攻擊美國本土將「無可避免」,而在李容浩演說前數小時,美國派轟炸機飛越北韓東岸外海,除展示美國武力,也顯示美國嚴肅處理北韓的「魯莽的行為」。

美國國防部表示,從關島起飛的B-1B轟炸機與從日本沖繩起飛的F-15C鷹式戰鬥機,二十三日進入北韓東部外海的國際空域,雖然B-1B轟炸機已不屬美國核子軍力,但有能力丟下大量傳統炸彈。美聯社指出,這是本世紀美國在南北韓邊界非軍事區任務中,飛到最北方的一次。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丹娜.懷特表示:「美國總統握有眾多軍事選項可用來擊退任何威脅。北韓的核武計畫嚴重威脅亞太地區及整體國際社會。我們已準備好動用全面軍事能力,捍衛美國本土以及我們的盟友。」

李容浩在聯大會上抨擊美國總統川普是「精神錯亂、好大喜功又狂妄自大」,川普「握有核子按鈕」,還試圖將聯合國變成「黑幫巢穴」。李容浩也反擊川普十九日在聯大總辯論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進行自殺任務」的說法,他強調,只有川普在從事自殺任務。

李容浩指出,朝鮮半島的核心問題,就是美與北韓的對峙,北韓所做全為了維護主權與尊嚴,「邪惡總統」就坐在美國總統的位置上,如果美國有任何跡象顯示要對北韓當局執行斬首任務,或者對北韓進行軍事攻擊,北韓雖是被迫但也已準備好自衛,且將「先發制人」。

「我們離核武國家的最後大門僅數步之遙」,李容浩強調,聯合國經濟制裁不會影響北韓發展核武的決心,北韓不僅是「負責任的核武國家」,最終目標是成為「與美國相互平衡的力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