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市府:郵輪產業 翻轉契機

 |2017.09.25
142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基隆訊】基隆港拿下「亞洲最佳郵輪母港」殊榮後,基隆市政府號稱要打造郵輪觀光為基隆領航產業,市長林右昌說,因為有這個產業才能說服中央,在基隆擺入這麼多的公共建設和投資,這是翻轉基隆很重要的契機。

林右昌指出,他們看中的不只是搭郵輪的人,而是郵輪產業除了它本身觀光、補給、維修、服務人員,餐飲等直接產業,更重要還有基隆的配套。基隆港西四、五、六碼頭要招商蓋會展智慧大樓,與郵輪產業相輔相成,透過基隆輕軌,新的「機+輪」把基隆港和桃園國際機場串接起來。

如何留住郵輪客在基隆消費,林右昌認為基隆的觀光景點軟硬體要提升,遊客不一定會來基隆,是因為不知道基隆有這麼多豐富的歷史和景點,市府打造了兩輛觀光巴士,以後郵輪客也可以搭乘,會載遊客到和平島,碧砂漁港,海科館,潮境公園,八斗子車站,看基隆最美的海岸線。

林右昌說,西二三倉庫將做第二郵輪服務中心,港公司提出計畫,市府會全力協助港公司加快腳步,在最短時間內把相關機能提升上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