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特別條例 保留與柯合作空間

 |2017.09.25
125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民進黨全代會昨天通過二○一八年直轄市和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宣告正式啟動二○一八年選舉布局;其中「柯文哲條款」備受矚目,不過選對會澄清,那不是「柯文哲條款」。

民進黨縣市長執政已二屆縣市如高雄市、台南市辦理提名初選,採民意調查方式產生,提名初選時程由選舉對策委員會統籌規畫。

非民進黨執政直轄市和縣市如台北市、新北市將由選對會評估整體條件後,提單一適當人選;如果選對會徵詢後有二名以上適當人選,協調產生單一適當人選。

如果協調後仍無法產生單一適當人選時,協調對象對解決競爭機制有共識,就採共識方式產生單一人選,如果協調對象沒共識,由選對會綜合評估後向民進黨主席提出單一人選建議,再由民進黨主席提名經中執會通過。

非民進黨執政直轄市、縣市長提名如果有特殊選情考量,得經中執會決議後,另訂方案執行。相關條款內容被各界解讀為是保留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空間的「柯文哲條款」。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發言時認為黨應該自推人選,不要再和魔鬼交易,不要再被柯文哲綁架勒索。

全代會也有黨代表鄭寶清和鄭金隆等人提案,要求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舉中提名民進黨員參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