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大選今登場 民調擺盪選情緊繃

 |2017.09.23
1283觀看次
字級
紐西蘭國會大選今天投票,民調顯示紐西蘭可能變天。左為現任總理英格利許,右為在野勞工黨領袖賈辛達.亞登。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周六大選舉行前夕,在野勞工黨領袖賈辛達.亞登坦承,她需要更多時間爭取猶豫不定的選民支持。

三十七歲的亞登八月臨危受命接任勞工黨黨魁,給勞工黨注入活力,支持率急升並一度超越執政國家黨。但臨近大選日,「賈辛達狂熱」卻消退。

亞登表示,總理英格利許的「恐嚇運動」對其選情造成衝擊,這讓她感到失望,因為這不是她所希望看到的局面。領軍國家黨尋求四連霸的英格利許不懈地攻擊亞登的財政信用,同時吹捧國家黨過去九年的經濟紀錄。

亞登稱,她只有七周的時間讓選民認識,這並不夠,她希望有更多時間,也知道一些選民認為他們需要多一些時間來了解她和其領導力,但說:「但我們不能再等三年。我們……不能未來三年仍任人支配。」

可能變天 年輕人成關鍵

分析認為,年輕選民將是關鍵。亞登提出環境、可負擔房屋和教育等政策,以吸納年輕選民。英格利許坦承,紐西蘭仍有「重要課題」有待解決。同時最好的方法是投票給國家黨,這將維持經濟增長並提供最佳機會解決這些課題,讓人民享有更好的公共服務、更佳的水質、提早家庭收入和增加更多工作機會。他表示,勞工黨的計畫涉及稅務、債務,職場工會和更龐大的政府開支。

今年的大選選情十分膠著,在民調中綠黨和紐西蘭優先黨徘徊在百分之五的國會門檻,最終結果不到最後一秒難見分曉。

據Newshub Reid研究中心發的選前最後民調,國家黨和勞工黨的支持率均有所下跌,但國家黨仍以近百分之九的優勢領先勞工黨。而優先黨的彼得斯將再一次成為「造王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