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風景 我與陽光有約

文/洪金鳳 |2017.09.22
1588觀看次
字級
每天清晨,太陽還沒升起前,我就起床了。我要做的事情很多,諸如閱讀全國各大電子報、準備早餐、快走兩千步,還要洗頭、腸道排泄及梳妝一番,這些事大約要耗費兩小時,若不在五點鐘左右起床,就沒有辦法在上班前完成。 圖/洪金鳳

文/洪金鳳

每天清晨,太陽還沒升起前,我就起床了。我要做的事情很多,諸如閱讀全國各大電子報、準備早餐、快走兩千步,還要洗頭、腸道排泄及梳妝一番,這些事大約要耗費兩小時,若不在五點鐘左右起床,就沒有辦法在上班前完成。

以前未婚住澎湖,家中的習慣就是早睡早起,因為有很多家事跟農事要忙。忙完所有事情後,趁著上班前的空檔,在臨近的空闊草地或海邊,欣賞晨曦與天空雲彩的變化,真的很有意思。

結婚後住高雄,城市的水泥叢林與車水馬龍取代了淳樸的風景,再加上生兒育女的疲於奔命,每天像打仗一般,事多如麻,怎麼樣都無法讓亂哄哄的心情回復平靜,根本沒有時間靜下心來好好地享受陽光的洗禮,甚至於連太陽什麼時候、從哪裡升起都不知道。

隨著時間過去,孩子慢慢長大,為了幫他們營造良好的讀書環境,我們換了一間視野較為遼闊的樓屋,前後皆無遮蔽,才讓我每天早晨重新又得以欣賞太陽升起前後的天空變化。

我日日觀測天象,愈來愈知道太陽起床的時間,於是每天都會跟天空預約相遇時刻,陽光也會在露臉之前,來一段天光雲影變幻之美。而在等待陽光自地平線升起照耀大地之際,也迎來一線光明長駐我心,感覺陰霾消除,胸襟開闊,快樂環繞身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