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紅口頭承諾加薪 宏達電員工思索去留

 |2017.09.22
1863觀看次
字級
宏達電昨宣布與Google簽署合作協議,Google將支付十一億美元(約合台幣三百三十億)用以延攬原參與Google Pixel手機設計的hTC研發人才,新北勞工局則指出,若有解雇大量員工時,必須進行通報。

【本報新北訊】宏達電昨宣布與Google簽署合作協議,Google將支付十一億美元(約合台幣三百三十億)用以延攬原參與Google Pixel手機設計的hTC研發人才,新北勞工局則指出,若有解雇大量員工時,必須進行通報。

新北勞工局指出,宏達電出售參與打造Pixel手機的成員及非專屬授權專利給Google,若有《勞基法》第十一條所規定,因為併購、改組須解雇勞工,且人數符合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第二條規定時,應於六十日前將解雇計畫書通知勞工局及相關單位或人員,並公告揭示。

勞工局說,若違反規定可以處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的罰緩,昨也派員前往新店研發中心了解狀況,目前未接獲大量解雇計畫書,而資遣通報人數今年迄今僅十九人,也未達大量解雇標準。

宏達電將有二千名工程師轉職,昨分別在新北新店、桃園舉辦說明會。據員工轉述,Google方面僅說會提供「年資照算」、「直接聘用」的條件,大約會在十一月初接獲聘書,不過對於詳細的員工權益仍不清楚,至於留在宏達電的員工,王雪紅在說明會中口頭保證,薪水一定會比去Google的人還要高。目前看來無論去或留,都是「皆大歡喜」的局面。

留在宏達電的工程師表示,現階段就是持續原本的工作,並且還有加薪的空間,雖然加薪多少還不確定,除了持續做手機外,外來會擴展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等項目。

工程師說,能感受到宏達電要重返榮耀的決心,不然也不會留下部分,整體來看是止血的一步,也是雙贏局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