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大震受幫助,加倍奉還 日人徒步環島 向台灣說謝謝

 |2017.09.22
2289觀看次
字級
小平幸男規畫分十四次完成徒步環島答謝之旅。圖/小平幸男提供

【本報屏東訊】「台灣義助日本三一一大地震,身為重災區子民的我,理當加倍奉還!」六十五歲日本人小平幸男,為向台灣人展現最誠摯的謝意,兩年多前展開分成十四次(每次七天)的徒步環島感恩之旅,順時針、逆時針各一回,已用六十三天走了一千兩百五十公里,昨天第十次由屏東縣恆春鎮前往台東市。

小平幸男出生宮城縣石卷市,高中畢業後赴東京求學、成家立業,前年九月退休;二○一一年三一一大地震時,他在東京一家電腦公司擔任高階主管,這場世紀大地震使得家鄉滿目瘡痍、諸多鄉親死於災難,重建路迢迢,看見台灣人踴躍捐助兩百億、到災區慰問災民、發善款,一幕幕感人畫面,讓身為災民的他大受感動。

「在重禮俗的日本,收到禮物一定要回贈!」他說,這次收到的厚禮,用什麼方式才能表達心中滿滿的感謝,他構思很久,因曾徒步走完日本和韓國,決定分次用雙腳走遍全台灣,還包括嘉義阿里山、南投日月潭,「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代日本人民向台灣人當面致謝」,也把徒步環島感恩當成自己的夢想和使命。

小平幸男在退休前半年的前年三月從宜蘭縣展開圓夢之旅,為踏遍台灣各個角落,他規畫十四次、每次七天的分段路線,前七次順時針走,後七次逆時針,兩年多來已完成九次,第十次昨天從屏東恆春出發,最後一次將以台北一○一大樓為終點。

他不會說中文,戴著寫有感謝台灣人義助日本震災中文字的斗笠、背著簡單行李,每到住宿地,就發送自己設計的文宣傳單。

「雖身處異地又語言不通,但熱情的台灣人讓我不覺得孤單,台灣風景美,人情味更濃!」小平幸男說,沿途常會遇到陪走、送水、加油、拍合照、請吃飯的旅人或遊客,雖看不懂對方在隨身小冊子的中文留言,卻感受滿滿暖意;他更希望台灣人到石卷市「支持未來石卷展示館」參觀,看到災民未被困境打倒,已堅強站起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