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老師不在時

林芊妤/彰化縣南郭國小四年十四班 |2017.09.21
1403觀看次
字級

林芊妤/彰化縣南郭國小四年十四班

今天早上,老師突然要去開會,她再三交代我們要認真讀書,不要搗蛋。一聽到這個消息,同學們心裡都在竊笑,認為最快樂的時刻就要到了!

聽到老師的腳步聲慢慢的愈來愈遠,直到走廊都聽不見了,教室就成了我們的快樂天地。我們這群小精靈變身成大魔王,呼朋引伴,有的在交換「偶像學園」,有的在玩偷偷帶來的撲克牌,有的還把掃把、畚箕當成劍和盾,玩起打仗遊戲,這時教室的聲音竟然比菜市場還吵呢!

教室亂成一團,班長氣得大吼:「你們不要吵了,安靜一點!」大家突然安靜了一下,又繼續大聲聊天;風紀股長見狀,也大聲的說:「安靜!再吵就記起來!」但大家還是當耳邊風,完全不理會他們。

當班上陷入最瘋狂的時候,老師鐵青著臉衝進來,一剎那,大家立刻安靜下來,教室頓時鴉雀無聲,每個人都嚇得魂飛魄散,不知所措。唉!早知道如此,何必當初要這麼吵呢?

原來是隔壁班的老師受不了吵鬧,趕緊打電話請老師回來處理,結果老師一跑回來,就看到這樣失控的場面。我們這樣「陽奉陰違」的行為,也得了慘痛的後果——全班抄寫課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