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情滿人間 為善更樂

文/蔡愛慈 |2017.09.21
1367觀看次
字級

文/蔡愛慈

素鈞姐退休後,為了九十歲的父親,特地去參加紅十字會老人居家照顧的訓練,成為最搶手的服務員。

當她第一次接手一位老先生的居家服務時,剛進入房間,撲鼻的濃烈尿騷味與糞便味道,就讓她差點窒息,而且還聽說老先生的性情很古怪,已更換了很多位服務員。但是既來之則安之,素鈞姊說之前除了老公以外,她還沒看過別的男人的身體,所以第一次幫老人家洗澡時感覺很尷尬;但她馬上轉念,把老先生當成家人,就能夠很自然地幫他清洗,讓家屬以為她已從事居家服務多年。

素鈞姐每天總是盡心盡力地為老先生服務,把居家環境整理得一塵不染。她還主動詢問家屬為什麼老先生不能行動,家屬也不知道原因,於是素鈞姐就帶病患去復健,發現老先生根本沒有什麼力氣。醫生說應該是心臟問題導致無法走動,經過轉診終於找到病因,病情也改善大半,老先生及家屬都大力宣傳素鈞姐的好,因此她的案子接都接不完。

遇到經濟能力不好的受照顧者,素鈞姐還會幫忙募款、改善住家環境,她說,只要把對方當家人,照顧起來就不會覺得不耐煩。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由於素鈞姐的愛心、熱心與耐心博得眾人讚賞,很多慈善機構主動與她聯繫,希望她發揮專長與大眾分享經驗。

為父親加入居家看護訓練,卻闖出一片天。素鈞姐說,這都是老天的安排,讓她有機會發心發願助人,體會施比受更快樂,也令她的人生更充實、更豐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