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慈惠宮造行宮 迎湄洲媽祖

 |2017.09.21
2165觀看次
字級
湄洲媽祖來台,板橋慈惠宮於板橋第二體育場打造「行宮」,要讓湄洲媽祖「住得舒適」。圖/祁容玉

【本報新北訊】湄洲祖廟媽祖受板橋慈惠宮及鴻海董事長邀請,暌違二十年來台巡安,二十四日和二十九日將駐駕板橋第二體育場,慈惠宮斥資三百萬元,打造八公尺高、十二公尺寬「行宮」,昨請道教法師灑淨,慈惠宮粉面媽祖也先移駕體育場內,準備迎接湄洲媽祖。

慈惠宮表示,板橋第二體育場的「行宮」除湄洲媽祖外,還將迎來全台二百間參贊宮廟神尊,總重量超過一千公斤,承重是一大考驗。廟方請來台南專門搭設醮壇的業者,施工半個月,外觀比照閩南式廟宇特色,基礎鋼架全打進泥土地裡,力求結構穩固。

慈惠宮主委江清秀表示,湄洲媽祖指示安座方位不可正對太陽運作軌跡,行宮設計特別避開;二十四日湄洲媽祖將移駕行宮中壇,兩旁是道教神尊大集合,昨天廟方先將慈惠宮粉面媽祖請到行宮,由道士進行灑淨儀式,管委會成員一字排開持香祝禱、跪拜。

道士在烈日下進行灑淨儀式後,參贊宮廟的神尊將陸續進駐。慈惠宮為保護眾多神尊,特地聘請保全二十四小時輪班,廟方義工組成「管家團」早晚誦經、更換鮮花素果等供品,提供媽祖和眾神明最舒適的駐駕環境。二十五日到二十九日湄洲媽祖將巡安北北基,三十日步行巡安板橋,民眾可透過「湄洲媽祖GPS定位」網站掌握媽祖即時動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