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司機代表南韓搶攻奧斯卡

文/Triple |2017.09.21
787觀看次
字級
宋康昊以細膩、精湛的演技,10年後再度奪得加拿大奇幻電影節影帝。 圖/車庫娛樂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獲南韓總統文在寅到場力挺、席捲全南韓的國民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已突破1200萬觀影人次,成為2017首部突破千萬人次觀影電影,也已超越《屍速列車》1156萬5827人次的紀錄,有望進軍南韓票房影史前五大。《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將代表南韓,角逐明年奧斯卡獎的最佳外語片。

男主角宋康昊曾在2007年以電影《優雅的世界》,獲得加拿大奇幻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時隔10年,宋康昊再以細膩、精湛的演技,獲得第21屆加拿大奇幻電影節青睞,再次成為影帝。《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不僅被選為電影節閉幕片,還創下韓片先例,同時入圍影展的競賽片單元。加拿大奇幻電影節被業界稱為北美最大的奇幻類影展活動,南韓電影《屍速列車》和《哭聲》2016年曾入圍競賽片單元。

從影21年、現年50歲的宋康昊,曾囊括大鐘獎、青龍獎、百想藝術大獎共7座影帝,代表作包括《駭人怪物》、《末日列車》、《正義辯護人》等,主演的電影觀影人次破億,他也是南韓演員的第一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