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深澳線 規畫RAILBIKE

 |2017.09.20
2293觀看次
字級
深澳線八斗子道深澳站將會有RAILBIKE,吸引更多人前往遊玩。圖/新北觀旅局提供

【本報新北訊】觀光是文化歷史與自然生態保存方式,新北市觀旅局不僅計畫重新整理淡蘭古道,搖身成為具有文化歷史的長步道,還想要利用台鐵深澳線剩下廢棄鐵路,打造行走在鐵軌的RAILBIKE,成為「鐵道自行車」,藉此翻轉沒落、發展地區。

台鐵深澳線從瑞芳行經海科館到八斗子終點站,深澳、瑞濱、海濱、濂洞幾乎呈現廢棄貌,不只沒有鐵軌,連路基、路廊都找不到,新北觀旅局將利用舊有廢棄鐵道建立鐵路自行車,以壯麗的山海景串聯海科館、深澳漁港、瑞芳、九份等景點,爭取基隆百萬郵輪客的市場。

已有二百多年歷史,目前也是在荒煙蔓草間的北台灣百年古道「淡蘭古道」,原有北中南三條古道,歷史上扮演官用、民用、商用的角色,新北觀旅局也打算修整、重建步道系統,創造有記憶、有故事的長距離步道。

觀旅局指出,淡蘭古道橫跨北北基宜四縣市,每個月開會進行整理,把郊山的步道整理程三條有系統的北中南古道,從中呈現社區農食、茶文化等。

觀旅局表示,目前與台鐵規畫RAILBIKE,盼得到中央支持,力拚明年底試營運,至於淡蘭古道,則是希望三年後能完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