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藝術節 綻放亞洲藝術魅力

曹麗蕙 |2017.09.19
1501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由台北藝術大學主辦「二○一七關渡藝術節」十月六日至二十九日熱鬧登場。今年以「Rendezvous匯聚」為主題,策畫二十三檔表演,且為呼應新南向政策,逾半數節目來自亞太地區藝術團隊,綻放亞洲藝術蓬勃爆發力。校長陳愷璜表示,關渡藝術節並非僅是校園活動,更是積極連結國際的藝術活動,北藝大扮演的是開啟者,希望讓台灣民眾有更多藝術參與機會。

關渡藝術節自一九九三年開辦,今年廣邀歐亞美等地表演藝術團隊,呈現「亞洲藝術能量的匯聚」、「新生代藝術家的綻放」及「大師風采與國際傳承交流」三大主軸。

藝術總監王雲幼表示,今年藝術節的特色是廣邀蒙古、印度、新加坡、香港、寮國與日本等亞太以及東南亞各國藝術家群聚,展現傳統當代的表演藝術特色。如寮裔法籍藝術家Ole Khamchanla的舞團「KHAM」,帶來結合新媒體互動裝置的兩支舞蹈作品〈ATTRACTION x CERCLE〉。她說,台灣很難得看到寮國團隊的演出,而這位寮國編舞家將傳統奠基在根底,形式卻能結合數位,相當現代。

此外,還有新加坡「新典現代舞蹈團」的舞作〈一念〉、香港劇團「糊塗戲班」真人實事改編的溫馨劇作〈和媽媽中國漫遊〉等。新生代藝術家部分,則有西班牙GN | MC舞團,透過舞蹈肢體表現抽象時間感的作品〈TIME TAKES THE TIME TIME TAKES〉。

而在國際交流上,北藝大也與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帕契斯分校舞蹈學院、北京師範大學帶來三校聯演的〈三國志〉。

王雲幼並指出,今年為落實社區關懷,首度在周五下午規畫「特色教育場」,邀請關渡臨近國小學生前來欣賞片段的表演示範,每場約四十個名額,提供現場導聆,引導孩子們如何欣賞表演,讓國小學童不只看熱鬧,也能看門道。

陳愷璜補充,整個十月當中,除了以表演藝術外,關渡美術館的「熱帶氣旋」特展也邀請新加坡、菲律賓、孟加拉等亞洲多位當代藝術家參與策展,關渡電影節將與以色列交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