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驗出芬普尼蛋 防堵毒蛋破功

 |2017.09.19
1421觀看次
字級
北市永吉蛋行批發來自台南的「振崑畜牧場」雞蛋,上周被北市衛生局抽驗出芬普尼十ppb,衛生局已要求該蛋行全面下架。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本報台北訊】芬普尼毒蛋防堵破功,台北市衛生局日前抽驗永吉蛋行的雞蛋芬普尼檢驗值為十ppb,要求下架,並追查出毒蛋來自台南「振崑畜牧場」,台南市動保處昨天將相關蛋品銷毀。

北市衛生局表示,永吉蛋行十一日向振崑畜牧場進貨九十籃雞蛋,共一千零八十公斤,約一萬八千顆。稽查人員十二日至超商、超市、大賣場、蛋類批發行共抽驗四十五件、來自四十一處牧場的雞蛋,十四日收到檢驗報告確認不合格蛋,除立即追查來源及要求上下游回收下架。

衛生局說,驗出的毒蛋保鮮期限是九月二十九日。為確保安全,不限批號、不限牧場供應商,全部蛋品下架回收,限期九月二十八至三十日的蛋品,已回收三萬七千八百顆蛋,並持續追查中。

但昨日在北市衛生局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後,農委會抱怨北市未在第一時間告知,無法即時對牧場進行移動管制,還怒批「這樣怎麼追(問題蛋)?」對此,台北市衛生局昨日拿出當日公文PDF檔案,證實並無延誤通知,強調十四日收到正式檢驗報告,除立即追查來源、上下游回收下架外,同步已電話加公文火速通知台南市衛生局、農委會及衛福部食藥署。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王明理指出,台北市永吉蛋行於九月十一日進了這批問題蛋,十二日衛生局抽驗,十四日確認蛋品含有芬普尼,當天除要求蛋行回收問題蛋,並通知台南市衛生局、農委會、食藥署,農委應該會了解此事發展。

台南市動保處十四日接獲通報後,已前往進行移動管制三萬雞隻及封存二萬零二百顆蛋,但是十五日檢驗結果卻未檢出芬普尼,已解除移動管制,蛋在昨天銷毀。

動保處還在振崑畜牧場發現四罐未經核准之藥品,動保處表示,畜牧場稱用來殺寄生蟲的,除送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相關資料交由台南地檢署偵辦,及追查來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