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全國書法賽 前3名都連莊

 |2017.09.18
1195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北訊】太巧!新北市全國書法比賽昨天頒出最後結果,其中身心療癒組前三名得主和去年排名一樣,堪稱「完美複製」。評審、前台藝大副校長林進忠表示,投票都經過好幾輪,是三位得獎者水準夠高。

今年新北市全國書法比賽參賽作品來自全台各地,還有金門,甚至是日本的書法好手報名。身心療癒組前第一至第三名分別是李承統、張碩文和陳鳳珠。

去年也獲冠軍的李承統,本身患有睡眠中止症,晚上睡覺都要戴呼吸器,曾多次從鬼門關前急救回來,他表示透過書法涵養品性與穩定心情,促進健康。他書法已有幾十年功力,但每天仍勤練從不怠惰,希望一直精進。

林進忠表示,前三名連莊真的是巧合,前十名都很競爭,差不了太大,他評論三人作品,單字結構、筆法力道等用筆,都相當純熟。

新北市全國書法比賽優選以上得獎作品即日起至十月二十日於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展出。

另外,還有梅林鬍子實驗室展出的作品〈字字轉生〉,將漢字藝術與VR技術結合,創造了一具東方文哲的禪玄意境,並引據古代山水詩畫元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