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粉絲十七分鐘的假日時光

文/楊鈺崑 |2017.09.16
1449觀看次
字級

文/楊鈺崑

所謂微電影,除學生作品外,十之八九都是為了行銷所拍攝,也可以說就是有劇情的廣告短片,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NICE TO SEE YOU》(影片連結:http://youtu.be/v_MN_zhHjJM),就是二○一六年台灣港務公司為了推廣郵輪觀光旅遊、吸引國際郵輪旅客來台所製作的有趣作品。

故事從二十二歲男大生中村俊洋大清早被吵醒開始,原來是俊洋抽中了商店街活動的頭獎——一家四口的郵輪頂級套房!於是與父母同行從日本前往台灣,順便去找正在台灣旅行的爺爺。美中不足的是俊洋爸媽從上船就如同二次蜜月般沉浸在兩人世界,讓還沒有女友的俊洋非常羨慕。

這天又是一樣,俊洋爸預約了船上知名的牛排館用午餐,卻沒有預訂俊洋的位置,俊洋只好前往其他餐廳排隊。當門口的領位人員以英文詢問是否有訂位時,不諳英文的俊洋情急之下,竟指著身後的年輕小姐直說「Together!」開啟了一場意外的邂逅。兩人略帶尷尬地同桌用餐,才知道Amy是到日本留學的交換學生,而且跟俊洋一樣抽中郵輪行程所以上船見識一下。於是俊洋大膽開口請Amy到台灣後帶他四處走走,卻碰了個軟釘子。

船到基隆,很快地與爺爺碰了面,結果俊洋爸媽預訂了當地旅行團,丟下俊洋與爺爺作伴。正當爺爺打趣問著此行有沒有想買什麼或認識台灣女孩,俊洋瞥見正偷偷摸摸從身邊溜過的Amy,立刻拉住她大聲說:「有!在船上就認識了一個!」爺爺親切地問候Amy:「Nice to see you.」並力邀同行,說是有東西要給她,Amy只好半推半就答應了。祖孫三人前往九份、野柳一帶觀光並在海灘烤肉野餐,Amy對爺爺在台灣玩過的地方比自己還多大感意外,才知道爺爺曾經在台工作多年,並說起當年一段難忘的往事……

究竟爺爺有怎樣的往事,又要給Amy什麼東西呢?就請讀者自行觀賞。雖然這支影片沒有討論任何嚴肅的議題或想法,但美麗的風景與動人的故事,就足以讓您有愉悅的觀影感受,度過十七分鐘的假日時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