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遊記趣之二 瑪莉安斯基 波希米亞溫泉小鎮

文/萍譚 |2017.09.16
1658觀看次
字級
捷克境內的建築很有古典氣息。 圖/萍譚
午後前往波希米亞美麗的溫泉小鎮瑪莉安斯基,此地為捷克境內的溫泉度假療養聖地,精緻寧靜的環境,更讓此城鎮享有「溫泉之后」的美名 圖/萍譚
瑪莉安斯基溫泉小鎮。 圖/萍譚

文/萍譚

午後前往波希米亞美麗的溫泉小鎮瑪莉安斯基,此地為捷克境內的溫泉度假療養聖地,精緻寧靜的環境,更讓此城鎮享有「溫泉之后」的美名!

瑪莉安斯基是有名的森林溫泉小鎮,讓遊客絡繹不絕的皇后之泉,源自約瑟夫博士在瑪麗安斯基發現泉水的療效,並建立了首座溫泉療養館,從此瑪麗安斯基由默默無名的小鎮,搖身一變為溫泉療養聖地。神奇的是,這裡的溫泉不像台灣是用來泡的而是拿來喝的!那股生鏽的味道,實在難以下嚥不敢恭維,只能入境隨俗稍作體驗便罷。

華麗巴洛克風格的小鎮及溫泉迴廊、藍頂白柱的卡洛琳溫泉館,有一種寧靜與悠閒的氣氛,彷彿有種隱居山林的感覺。看到很多銀髮長者三三兩兩坐在兩旁長椅上,享受涼風拂面,放眼處處是鮮花綠草,藍天白雲下的音樂噴泉,幾個小孩在噴泉中來回穿梭戲水,看了令人心曠神怡,真不愧是療養聖地。

睡了一晚涼爽的好覺再享用豐盛的早餐後,驅車前往大氣豪華的巴洛克式溫泉城鎮:卡羅維瓦里(即俗稱的CK)。微雨的天氣將華麗的巴洛克建築襯托的更出色動人。導遊特別指點我們看007電影「皇家夜總會」的拍攝場景,果然奢華氣派。

微甜舒暢的空氣,美麗的建築風格,琳琅滿目的店街,有好幾家甚至曾留下哥德、海頓、蕭邦、莫札特等知名人士的足跡。

據說,查理四世皇帝是在一次狩獵時不經意發現此地溫泉具有特殊療效,從此命名為「查理之泉」。跟前一站瑪麗安溫泉不同的是,這裡的溫泉是熱的,我個人覺得喝起來比較「正常」,據說對身體頗有益處,不由得多喝了幾口。

這裡也是血拼的好地方,導遊帶我們去一家中國人經營的免稅店,特別推薦的商品是Longchamp包跟Superdry外套,聽說退稅後只要台灣的六七折,然而對已退休的我來說,這些名牌真是一點吸引力都沒有,反而是小橋流水飛瀑流泉,家家戶戶風情萬種的的花台,處處是景,趁同行團員採購的空檔多拍些照片更有意思。

午餐享用入口即化的捷克豬腳後,搭車穿越伏緩的丘陵農田小村,沿途廣闊的草原入目清新,團員們在舒適的賓士遊覽車上小憩片刻,期待抵達最美最浪漫的捷克首都布拉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