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周年紀念版 多項新科技盼奪回手機龍頭地位 刷臉開機﹑無實體Home 鍵… iPhone X 邁最大步

 |2017.09.14
1918觀看次
字級
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席勒,十二日上台介紹iPhone X的臉部辨識功能。圖/路透
蘋果公司十二日舉行秋季產品發表會,iPhone 8 Plus與iPhone X以及 iPhone 8三款手機(由左至右)陳列在桌上。圖/路透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十二日在產品發表會上致詞,後方是新款智慧手表。圖/路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十二日在加州庫比蒂諾(Cupertino)新總部發表多項新產品,除了升級版的「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備受全球果粉期待的是被視為十周年紀念版的「iPhone X」,」(羅馬數字十,英文念Ten)。

蘋果顯然盼由iPhone X多項新科技奪回手機市場的龍頭地位。iPhone X象徵iPhone上市迄今第十年的里程碑。主持蘋果發表會的執行長庫克表示,最新的iPhone X是「第一代iPhone上市後邁出的最大一步」,最大亮點是臉部辨識(Face ID)功能;此外,窄邊框OLED面板,蘋果稱之為「超級視網膜」(Super Retina)的五點八吋螢幕,解析度1125x2436,也是蘋果第一款採用OLED面板的手機。

三款手機的售價,四點七吋的iPhone 8和五點五吋的iPhone 8 Plus分別由六百九十九美元和七百九十九美元起跳,十五日開始接受預購、二十二日正式上市;五點八吋的iPhone X則由九百九十九美元起跳,但必須等到十月二十七日才開放預購、十一月三日上市。台灣列為首波iPhone上市地區。

iPhone X採用A11晶片,最新技術的臉部辨識功能,是透過TrueDepth相機投射臉部,分析並判讀身分,以解鎖、認證或搭配Apple Pay支付,安全性更加提升。此外,iPhone X取消Home鍵按鈕,以向上滑動的手勢來解鎖或多工操作;iPhone X外殼為玻璃加不銹鋼邊框,只有銀和太空灰兩色,64GB和256GB兩種容量。

iPhone 8及iPhone 8 Plus是iPhone 7的升級版,仍保留實體Home鍵和TouchID指紋辨識,螢幕尺寸也維持四點七與五點五吋,外殼玻璃搭配鋁金屬邊框,一千兩百萬像素相機。兩款手機各有太空灰、銀色及金色三種,64GB和256GB兩種容量。以上三款手機都支援IP67及無線充電,也都搭載iOS 11作業系統,新版系統十九日開放下載。

這場發表會在蘋果新總部的賈伯斯劇場舉行,由於新手機各項規格和特色先前已曝光,因此發表會並無太多驚喜。除了iPhone,會中也發表新一代Apple Watch 3、Apple TV 4K,以及AirPower。Apple Watch 3配備雙核心W2晶片,搭載WatchOS 4作業系統,用戶可不必隨身帶手機便能撥打電話及上網。有GPS及GPS+Cellular兩種,一樣十五日開始預購。Apple TV 4K能以4K高畫質觀看影音,32GB售價一百七十九美元起。

蘋果發表會後,公司股價下跌百分之零點四,收一六○點八六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