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烈譴責 促對話解決

 |2017.09.04
194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針對北韓核試,中共外交部昨天下午在官網發表聲明說,北韓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再次進行核試驗,中國政府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譴責,要求北韓回到對話解決問題的軌道。

中共外交部聲明稿指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核不擴散體系、維護東北亞和平穩定,是中方堅定立場,也是國際社會普遍意願。中方強烈敦促北韓正視國際社會在半島無核化問題上的堅定意志,切實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停止採取惡化局勢,同時也不符合自身利益的錯誤行動,切實回到對話解決問題的軌道。

中方將與國際社會一道,全面、完整執行安理會有關北韓的決議,堅定不移地推進半島無核化目標,堅定不移地維護半島和平穩定。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昨天則發表社評指出,北韓最新核試和最近一連串中遠程飛彈試射顯示,平壤軟硬不吃,決心獲得中遠程核打擊能力,北韓擁核問題「幾近成為死結」。

環時說,安理會對北韓追加制裁將不可避免。「但我們認為,儘管中國社會對朝鮮舉行新的核試驗很生氣,我們還是要避免衝動,中國不應輕易同意對朝鮮採取類似全面禁運的極端制裁手段。」

「北韓在金磚峰會開幕當日核試,目的就是要令中國難堪。」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梁雲祥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北韓知道中美間仍有矛盾,中國不會完全拋棄北韓,亦不會希望美國向北韓開戰,因此以核試來令中國陷入被動的境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