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恩雷諾斯 能深情也能搞笑

文/陳建嘉 |2017.08.31
1289觀看次
字級
萊恩雷諾斯剛出道即是是浪漫文藝片小生,擅長在電影裡面談情說愛。圖/UIP提供
萊恩雷諾斯(左)剛出道即是是浪漫文藝片小生,擅長在電影裡面談情說愛。圖/UIP提供
萊恩雷諾斯(右)與山謬傑克森(左)合作新片《殺手保鑣》。圖/Catchplay提供

文/陳建嘉

提起萊恩雷諾斯,想必許多人早就對他在《惡棍英雄:死侍》裡面的荒誕惡搞形象所影響,認為他就是個喜歡說俏皮話,又高又帥的壯漢,但他剛出道時,可不是這樣,對於許多影迷來說,萊恩雷諾斯在剛出道之際,可是不折不扣的浪漫藝文片小生,頂著一張很無害的臉,讓人徹底相信,他私底下一定也是個溫柔的好男人。

個性溫吞 深情好男人

也是因為這樣,我第一次認識萊恩雷諾斯,應該是因為電影《愛情限時簽》或是《愛情三選一》,他在這兩片中,都飾演個性溫吞,不擅言詞卻又深情的好男人,我尤其喜歡《愛情三選一》,在這部電影中,他回味與他人生所擦肩而過的三個女人,從本質上來看,這三個女人都是好人,卻總是基於各種理由,最終必須與他離異。

第一個女人,在難耐寂寞的狀態下,與他的好友私下交往。第二個女人,基於媒體工作的原則,必須揭發他老闆的負面形象。第三個女人,則是因為一再的誤會,最終讓兩人大吵一架,只能選擇分手。

但是電影裡面的萊恩雷諾斯,卻依舊願意以包容溫柔的心,去照顧他生命中的每一個過客,堅信這世界沒有壞人,雖然總是有些遺憾,他也依舊去面對每一段美好的愛情。

接演大片 評價悽慘

雖然《愛情三選一》很好,萊恩雷諾斯接下來也順勢接演許多好萊塢大片,包括《X戰警:金鋼狼》、《綠光戰警》、《降魔戰警》,這些電影卻全部落得評價悽慘的下場。

那時候,對許多人而言,唯一的印象只有他的現任妻子「花邊教主」布萊克蕾芙莉,還有他的前妻「黑寡婦」思嘉莉約翰森。

落魄至此,如果是其他好萊塢明星,恐怕就得從此隨波逐流,留下一些遺憾,讓人哀嘆,那個曾以眾多時裝愛情片聞名的萊恩雷諾斯,竟然就一夕之間消失了。

化身死侍 再度翻紅

幸好沒有,萊恩雷諾斯擔綱製片,在極為節省劇本的狀態下,對每句台詞皆有深究,電影也堅持拍成R級版本,這部電影就是《惡棍英雄:死侍》,即便是人氣極高的超級英雄,卻幾乎沒有片商願意接手開拍,就連擁有版權的福斯電影,也放手讓萊恩雷諾斯及兩個編劇去做,沒想到卻拍出了惡搞的傳世經典,電影不僅揶揄當下最流行的超級英雄電影,也諷刺各種社會現象,一改超級英雄正氣凜然風格,瞬間引起許多影迷關注。

這也是萊恩雷諾斯其中一個面貌,當他終於以《惡棍英雄:死侍》再度翻紅,他變得更活潑,更會在自己的臉書、instagram上,頻頻搞笑發言,恍若他自己就是「死侍」的化身,這一招也頗為成功,許多影迷因此更迷他。

殺手保鑣 撞擊火花

萊恩接下來即將帶來新作《殺手保鑣》,也是他在《死侍2》之前,先嘗試的類型作品,這一回還要跟全好萊塢最熱愛罵髒話的演員山謬傑克森一起合作,這一次又會撞擊出什麼樣的火花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