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有你 女兒的「心肝寶被」

文/大內高手 |2017.08.23
1350觀看次
字級

文/大內高手

女兒有一條粉紅色、裡面畫有芭蕾舞者翩翩起舞的「心肝寶被」。自從有了它之後每天形影不離,無論是到舞蹈班上課,或是放學後孜孜不倦地讀書寫功課;夜深睡覺時,還要用它包覆住全身,才能安穩地進入甜美夢鄉,少了它的陪伴便徹夜輾轉反側難以成眠。它就像是女兒的守護神,每日不可或缺。

小棉被每天寸步不離地陪女兒享受美食,一起散步運動揮汗如雨,一起揮灑喜怒哀樂的童年故事。然而日復一日的朝夕相處,雖然洗了又洗,還是舊了、褪色失去光采了,偶爾放久了忘了洗滌時,還會散發出一股汗臭味。但女兒還是把它當成心肝寶貝,不停拿起來輕撫著臉頰,說觸感有如棉花般舒服,那陶醉的表情,誇張得叫人起雞皮疙瘩,也讓人吃味。

我屢屢勸女兒把舊了、髒兮兮的小棉被丟棄,幫她換一條全新的,但她總是堅定地搖頭,死也不肯答應,雙手還緊緊護著她的「寶被」,不讓別人靠近。之前,我和太太為了讓女兒遠離、放棄她的小棉被,嘗試噴上胡椒粉、辣椒水、樟腦油,但最後還是徒勞無功。那天,我終於控制不住怒火,趁女兒不注意時將小棉被偷藏起來。不久,只見她在屋內十萬火急地翻箱倒篋,接著又慌慌張張地找遍騎樓、庭院的所有角落,氣急敗壞地問家人有沒有看見、拿走她的「心肝寶被」,眼淚幾乎奪眶而出。

憂心如焚的女兒在家內屋外遍尋不得,一陣嚎啕大哭後,重重關上房門,完全不理會我們的百般勸慰。原本鐵石心腸的我也不得不帶著後悔的心情,跑到房門前跟她說:「女兒,爸爸錯了,我跟你道歉!是我把小棉被偷偷拿走的,現在已經把它掛在妳的門把上,等會記得出來拿!」失而復得的女兒如獲至寶,將「寶被」緊緊繫在肩牓上,決定跟它永遠形影不離。

女兒的這條「心肝寶被」,是她入小學就讀時奶奶送的禮物,天天伴著女兒進入甜蜜的夢中世界,也記錄著女兒童年學舞的美好回憶。女兒說要一輩子珍惜收藏,永遠把它當成最愛的心肝寶貝,因為小「寶被」裡面藏著孩提時奶奶對她無微不至的照顧與滿滿的愛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