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腳印 我的暑假作業

文/薰依草 |2017.08.23
1323觀看次
字級

文/薰依草

誰說只有學生才有暑假作業!即使畢業了,我依然每年給自己放暑假的心情,那是一種工作之餘轉換情緒的小偏方。透過給自己暑假作業,督促自己不間斷地學習,累積成果,打開我的視野,發現無限可能。

今年,我的作業是:參加至少三場演講或論壇並寫出心得報告,以及報名照顧服務員課程並取得證書。

學生時期對暑假作業總是很排斥,非得搞到快開學才肯拿起筆,年復一年虛度大好光陰,現在回想起來,真是自己的損失。離開校園進入職場後,發現這個社會一直在淘汰有學歷的人,但絕不會淘汰有「學習力」的人,因此認知到,持續學習是立足職場的不二法門;同時學習內容還必須提早規畫,緊扣目前的工作、興趣及未來展望。

可能有人會覺得何必自找麻煩,但我以為,生命中有太多變數與無常,能把握當下,珍惜擁有,為自己而努力,是值得慶幸的。

一直以來,我的學習略顯偏頗,當初在考慮今年的暑假作業時,對於該選哪一類就頗為掙扎。精進文字功力本是首選,但繼而想起,今年已應允長照中心的老師去擔任義工,面對長者及失能者,應該要具備相關知識與能力,才能提供更適切的服務。所以決定捨棄最愛的文學營,先以加強照顧服務技能為優先,未來也打算投身長照產業,為長者善終盡一分心力,回饋社會,做一些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如今啟程為獲得入場券而努力,我感到非常喜樂。

暑假總是令人歡愉,是充電的最佳時機。有方向、有目標地努力著,心無旁鶩,堅定前進,是一件非常幸福、令人雀躍的事情。我的二○一七年夏天,持續往自己的願景奔馳著,我相信我有能力成為自己夢想的那個人。

我無法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我要掌握生命的廣度,編寫屬於自己精采的生命劇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