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大雨走泥路 學生送愛到泰國

 |2017.08.23
1300觀看次
字級
弘光科大師生第十年到國外擔任義工,今年到泰北服務。圖/弘光科大提供

【本報台中訊】弘光科大及靜宜大學暑假都選擇到偏鄉服務!弘光師生連續十年到國外擔任義工,今年暑假二十四名師生遠赴泰北清萊偏鄉實施國際義工服務,儘管有時必須冒著大雨、走過泥濘的山路才抵達教室,依舊甘之如飴;靜宜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教學團隊,為強化偏鄉學校教育資源,在台中市新社區福民國小舉辦「樂活教學活動」,激發學童科普、數理的興趣及能力。

率隊的弘光國際義工老師楊惟倫表示,今年共二十一名學生來自不同系,展現團隊合作精神,表現自己特點,也展現服務他人的熱忱。升大四的葉雯婷說,當地學童不是很懂中文,但彼此透過微笑和肢體就能溝通,最後一天離開時,一名小女孩親手製作禮物表達感謝,讓她很感動。

「在偏鄉學童的需要上看見我們的責任!」靜宜大學師培中心主任胡憶蓓表示,二十五位師生將知識變創意,設計科普、數學、資訊等課程,讓學童體會學習樂趣,台文所學生李思慧說,用容易取得的材料,加入科學原理設計課程,從做中學,帶給偏鄉孩童不同的視野及體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