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警察紅不讓 出勤像見面會

 |2017.08.23
3857觀看次
字級
福星剛出生不到一個月的萌樣。圖/新北市警局警犬隊提供
福星剛出生不到一個月的萌樣。圖/新北市警局警犬隊提供
毛警察的任務除了要緝毒外,還需要偵測旅客行李是否夾藏爆裂物。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哪個下屬好大的「狗膽」,搶盡警政署長和關務署長的風采?答案揭曉,正是「狗官」。

許多領犬員為自己狗狗成立社群網站Instagram(IG)專屬帳號,或是在Facebook開設粉絲團,分享狗狗執勤及日常生活大小事。「狗狗公務員」勢力當道,萌翻網路世界外,因應世大運到來,這些「毛警察」在機場或賽場上執勤時,總吸引民眾爭相合照。

新北市警察局警犬隊就有許多網紅狗警察,最紅的莫屬「六小萌」之「福星」。新北市警局警犬隊拉布拉多警犬「Yellow」今年五月產下六隻狗寶寶,其中福星因為毛色與眾不同,特別好認,警政署臉書「NPA署長室」也曾放上由福星擔任主角的反毒照,甚至還被外國媒體報導,堪稱最紅警犬實習生,領犬員還特地在社群網站IG為福星開設帳號,分享「福星的一百種生活」,吸引三點四萬粉絲追蹤,一起見證福星如何成為優秀的血跡偵搜犬。

同樣也是拉布拉多警犬「多多」,警政署臉書曾推出「警犬多多」的畢業考微電影,影片中多多完成相當困難的偵爆考試,最後成功過關,正式成為警犬隊的一員,因此爆紅。多多有一雙大大圓眼睛及深邃眼線,經常露出可愛的笑容,是粉絲們公認的警犬界網美。

新北市警犬隊長潘天龍表示,為警犬們開設IG帳號記錄警犬的生活,對整體工作有正面效果,最近有許多大型活動,警犬們都必須出勤,像是海洋音樂祭以及世大運,不少粉絲認得出當中幾隻狗,像是福星或是多多,讓民眾更能認識警犬的工作。

除了警犬隊的狗兒當紅外,其實海關緝毒犬人氣也不遑多讓,關務署基隆關緝毒犬隊為每一隻隊員設計「個人化專屬名片」,上頭正面印有狗兒的大頭照及姓名,背面則有牠們的特徵及豐功偉業,每到學校宣導或是參與活動時,名片往往索取一空,讓領犬員笑稱狗的名片比人的還要受歡迎。基隆關稽查組股長江正文說,透過這樣的宣導卡,更能讓民眾了解緝毒犬的業務,也藉此對小朋友教育毒品的危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