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擬售手機事業 鴻海想買

 |2017.08.23
120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因手機銷售不如預期,日本富士通(fujitsu)有意出售行動電話事業部門,傳出鴻海也有意收購,其他可能買家還包括日本私募基金Polaris Capital Group,以及英國私募基金CVC Capital Partners、中國聯想、華為等手機大廠。

日本《經濟新聞》二十二日率先報導此一消息,富士通擬在九月舉行首次競標,出售金額推估約數百億日圓。若富士通也退出手機市場,日本手機廠牌將剩下夏普、SONY與Kyocera三家。

富士通二十二日在東京證交所公布的重大訊息中,針對出售一事回應模糊,僅稱相關報導「並非正式對外發表的訊息」。富士通表示,目前針對手機事業發展有多個選項進行評估中,與其他企業結盟是選項之一,目前還沒有任何結論。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出,富士通是日本手機第五大品牌,為了與外國品牌競爭,在二○一六年二月將手機事業分離成立子公司,主要透過NTT docomo銷售,但因受到握有四成市占率的美國蘋果以及中國大廠華為夾殺,一直無法順利開拓市場,出售手機部門已是確定方向,未來將專注IT事業。富士通二○一七年推估銷量為三百一十萬支,相較於二○一一年約八百萬台,銷量不到一半。

報導並指出,富士通雖擬出售手機部門,但也不想出脫全部股份,仍將保有少數股份,並希望買家繼續維持這個手機品牌。

據時事通信報導,二○一六年日本國內手機銷售市占率蘋果第一,達百分之四十三點五,其次是SONY,約占百分之十二點五。富士通雖然推出高齡者也可輕鬆使用的手機兒受到歡迎,但卻沒有辦法開拓市場。二○○○年初日本仍有十多家手機品牌,但都不敵蘋果的iPhone,日系電子品牌NEC、Panasonic、Toshiba已陸續退出手機市場,一但富士通也結束手機事業,將只剩三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