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納勞基法? 衛福部:先修醫療法

 |2017.08.22
1028觀看次
字級
衛福部原拍板109年8月將受雇醫師全面納勞基法,恐怕跳票。對此,勞動部回應,會與衛福部審慎研議。圖/本報資料照

【本報台北報導】衛福部原拍板109年8月將受雇醫師全面納勞基法,但政見恐怕跳票。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坦言,醫療有特殊性,勞動部尚不接受衛福部擬定的每周工時80小時、連續工作最長28小時,因此衛福部決議先修醫療法,增訂「職業傷害保障」等規定,讓醫師得到該有的保障, 草案最快年底出爐。

石崇良表示,當初將受雇醫師納勞基法,除了降低工時,也要保障醫師出現職業病或職業傷害時可依法獲補償。但衛福部請各科醫學會初步擬定的醫師工作指引之工時,勞動部均不接受,包括今年8月上路的住院醫師每周80工時,也被認為訂太高。

石崇良解釋,若真的要按勞基法工時執行,病人會更難掛號,連開刀都得慢慢排隊,醫療會崩盤。若勞動部與衛福部仍無共識,醫師納勞基法政策就可能跳票,但醫師仍應得到該有的保障,衛福部才決定先修正醫療法當「備案」。

石崇良說,醫療法修正草案最快年底出爐,明年送立法院,希望以漸進式方法降低工時。對此,勞動部回應, 保障醫師勞動權益,政府很重視,考量醫師專業度高,養成時間長,且與病患就醫權益息息相關,相關配套等,勞部會與衛福部審慎研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