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寶寶洋芋片 世大運人氣第1名

李祖翔 |2017.08.22
1875觀看次
字級
施易男(中上)體驗製作禮盒包裝,近全盲的松祐(中)指導他怎麼做。圖/記者李祖翔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曾經「不支薪也沒有企業願意收」的唐寶寶與心智障礙青年,現在製作的洋芋片,成為世大運選手村人氣第一商品!連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都印象深刻,表示不只成功躍上國際,更為接下來北市四十二間庇護商店舉辦的中秋月餅宣傳打響第一炮。

「工作對心智障礙者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如今年二十二歲的松祐,從小罹患青光眼,右眼失明,左眼視力只剩零點二,還被鑑定為重度智能障礙,雖然在啟智學校安排過實習,但到畢業後的兩年間,找工作卻處處碰壁,二十歲時輾轉找到新北市府委託唐氏症基金會營運的小型作業所職訓,為了完成「上班」夢想,即使車程往返四小時、下雨天視線模糊,也不放棄學習的任何機會。老師說,他甚至把紙盒帶回家練習包裝,成為唯一能全程組裝的高手、模範,而作業所中有許多同樣辛苦付出的孩子,慶幸有愈來愈多人肯定他們,例如各國大學運動選手。

昨天賴香伶出席唐氏症基金會「唐寶寶中秋有禮」啟航記者會,指出「愛不囉嗦庇護商店」的洋芋片餅乾禮盒,在世大運選手村人氣最旺、要一直補貨,讓基金會工作人員大感意外,對未來的銷售更有信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