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家 開心農場

謝宛蓁/台南市學甲區頂洲國小二年級 |2017.08.21
1026觀看次
字級

謝宛蓁/台南市學甲區頂洲國小二年級

農場的主人傑夫養了好多動物呀!傑夫最愛的動物是母雞,因為母雞會生小雞也會下好吃的雞蛋。傑夫還愛母牛,因為母牛可以擠出好喝營養的牛奶,還可以做成濃郁的乳酪。哇!一想到就讓人口水直流,回味無窮。

傑夫雖然不愛豬、羊,不過羊毛可以做成美麗暖和的衣裳,也可以擠出可口的羊奶(但是,傑夫心中最愛喝的還是牛奶),至於豬呢?我們就來聽一聽豬舍發生了什麼事吧!

快樂的農場洋溢著歡樂的氣氛,很多小朋友來到傑夫的農場,大家興奮的餵食動物,只有豬舍的豬孤孤單單站在一旁,看著其他動物享受著食物,不停的吃呀吃。傑夫看到這一幕,突然生氣的對小朋友咆哮,大喊著說:「你們都愛佩佩豬,現在是真的可愛豬在你們面前,為什麼都不餵牠們?而且還故意繞離豬舍!」傑夫一邊喊一邊將手中的玉米粒倒給豬吃。

隔天起,小朋友都怕被傑夫罵,全都不敢去農場玩耍嬉戲了,動物們只能等待傑夫餵牠們食物。農場少了歡笑聲,也少了熱鬧的氣氛,傑夫也因此累翻了。其實,傑夫心裡知道雖然他已經非常努力打掃了,但豬舍真的很臭,早知道自己不應該這麼兇。

幾天後,傑夫拜訪鄰居,跟小朋友說:「對不起,請原諒叔叔!農場將舉辦歡樂會,有豐富的抽獎及好玩的遊戲,希望大家都能來參加!」歡樂會當天,人山人海,小朋友拉著大人一同來到農場,讓傑夫意想不到的是,當天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動物竟然是小豬呢!

那天之後,農場熱鬧無比,不再有動物默默的看著其他動物吃飯,自己卻很孤單的情況。現在,農場不時傳出充滿開心的笑聲及嬉鬧聲,因此傑夫就將這裡取名「開心農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