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 溫暖他人 世界更美好

文/雲心 |2017.08.21
3694觀看次
字級

文/雲心

人在一生當中,必然會經歷各種心境上的起落,有歡樂、有悲傷、有憤怒,也有無奈。你會選擇如何去面對它呢?

故事要從一個童話說起……

連續的陰雨天,讓森林裡的動物們感到煩躁不安,為了找棲身地、找食物、照顧家人族群,大家都已精疲力盡,紛紛想要離開這片溼透了的森林。這時候青蛙首領突發奇想,召集所有的青蛙家族組成合唱團,從一隻、兩隻、三隻,到整個森林,牠們賣力地歡唱,也鼓動所有的動物一起加入,溫暖大家的心。最後,大家合力將太陽公公喚醒,讓光明重現,解除了森林的危機。

回想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是否也曾經因為生活、工作或人事的困境,動念想要逃避呢?其實,若能轉個念頭,眼前的路也許沒有我們想像的糟糕,或者大不了就換條路走吧!只要肯往前一步,就會有改變的希望。

能夠正向思考的人,也是善於溫暖別人的人。就如同故事裡的青蛙首領,只是動了一顆單純美好的心念,最後竟然帶動大家共同創造出群體的幸福感。因此,我們不可輕忽任何一個小小的念頭、一個語言動作,當你溫暖他人的同時,正是讓世界更美好的動力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