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用黑潮發電 日本實驗成功

 |2017.08.21
178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團隊在鹿兒島縣吐噶喇群島外海進行洋流發電實證實驗,藉由黑潮轉動渦輪機成功發電,最大發電量達三十瓩(KW),這是使用實驗機實際利用洋流成功發電的全球首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洋流發電是藉由洋流推動巨大渦輪機來發電,日本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DO)與機械製造大廠IHI聯手在鹿兒島縣吐噶喇群島的口之島外海,自十四日起進行實證實驗。

沉入海中近五十公尺處的實驗機,渦輪機受黑潮洋流推動成功發電,最大發電量達三十瓩。這是使用正式實驗機,實際利用洋流成功發電的全世界首例。長屋茂樹部長表示,達成利用黑潮發電的目標,由於口之島外海海域的洋流強度和方向很安定,希望朝邁向實用化進行詳細洋流調查。

如能利用世界級強大洋流黑潮發電,被看好可獲得較太陽能發電更安定發電,今後將針對發電成本等驗證,目標在來年實用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