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高鐵網新突破 雄安新區直達香港

 |2017.08.21
97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連接黑龍江省哈爾濱和牡丹江的哈牡高鐵最長隧道—虎峰嶺隧道昨天貫通,代表中國大陸「八縱八橫高鐵網」最北邊的「一橫」突破一大難關。

大陸中央電視台新聞「央視網」報導,去年公布「中長期鐵路網規畫」首次明確提出要建設八縱八橫高鐵網,主要建立在二○○四年規畫的「四縱四橫高鐵網」基礎上,除京滬高鐵,餘採「分段建設,分段通車」。

「八縱八橫高鐵網」規畫最近有新變化:連接北京和河北省雄安新區的京雄鐵路規畫,未來從雄安新區出發,乘坐高鐵可以直達香港九龍。

原有「四縱四橫」高鐵網中的四條縱線為:北京到上海、北京到廣州、哈爾濱到瀋陽,以及東南沿海高鐵;四條橫線中的上海到昆明、上海到成都、徐州到蘭州已經通車,剩下正在建設的北京到瀋陽、青島到濟南、石家莊。

昨天貫通的虎峰嶺隧道位於東北小興安嶺支脈的林海雪原區域,全長八千七百五十五公尺,是哈牡高鐵的重點控制工程之一。

哈牡高鐵完工後,哈爾濱到牡丹江的行車時間僅需一個多小時,未來沿線地區將通過哈爾濱與哈大高鐵對接。

同樣連接哈大線(世界上首條投入運營的高寒地區高速鐵路)的京瀋高鐵重要車站—阜新站即將封頂,將成東北進京客流便捷通道,從阜新到達北京只需二小時三十分鐘左右,比過去縮短約三分之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