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首席策士 巴農被革職 矢言續為川普爭戰

 |2017.08.20
1113觀看次
字級
美國總統川普(左)十八日開除白宮策略長巴農(右)。圖/路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被《時代》封為「偉大的操控者」的巴農,十八日遭美國總統川普撤除白宮首席戰略師職務。在維州白人至上集會爆發暴力衝突後,就出現開除巴農的聲音。但據傳巴農七日已提出辭呈。

不過,現年六十三歲的巴農聲稱會在白宮外繼續為川普推進右翼議程。這名備受爭議的前白宮核心人物被炒後,將回到他曾執掌的極右保守派媒體《布萊巴特新聞網》。

被稱為「另類右翼」領軍人物的巴農在離開白宮前夕告知彭博社:「如果大家有任何疑惑的話,讓我來澄清:我離開白宮是要替川普跟他在國會、媒體和商界的對手們開戰的。」口氣尖酸失望又帶憤怒。巴農質疑政府兌現極右派重大政策的能力,還說「他不再是我們奮戰並成就的那個川普總統了」。

巴農去年利用民粹主義的民族主義思想協助川普入主白宮。巴農是極右民族主義者,川普上台後協助他推出一些極受爭議的政策,包括禁止多個穆斯林國家民眾入境美國、廢棄應對全球暖化的《巴黎協定》、反非法移民等等政策。他多月來與白宮其他顧問及川普家族成員都不合。據報導,白宮新任幕僚長凱利不能容忍巴農在白宮的幕後操縱手法。

美國聯邦眾議員民主黨領袖裴洛西發聲明稱:「我們對巴農被炒的消息表示歡迎,但這不能掩飾川普親白人至上及支持他們所提出的偏執信念的事實。」

川普自一月上台後,至今已炒掉五個高級幕僚:巴農、國安顧問佛林、白宮發言人史派瑟、白宮幕僚長蒲博思,以及白宮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