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登場 預計橫越美國4小時4分鐘 99年一遇 全美瘋看超級日全食

 |2017.08.20
1898觀看次
字級
美國郵政署發行「永遠的日全食」紀念郵票 圖/美聯社
將於二十一日在日全食行經路線或附近的一百一十多個郵局提供特別的紀念郵戳。圖/美聯社
三歲的艾瑪琳恩.強森帶著圖書館免費發送的日全食護目鏡,相當期待。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偉大的美國日食」(The Great American Eclipse)將發生在二十一日,從西北岸的俄勒岡州到東南岸的南卡羅來納州,日全食將向斜對角移動,經過十四州、跨越一百一十三公里,更難能可貴的是,這是相隔九十九年,日全食再次橫跨美國,上次發生在一九一八年,日食迷怎能不興奮,各個最佳觀賞地點已為大批人潮可能帶來的「災難」做足防災準備。

俄勒岡州的林肯海灘是第一個看到日食的地方,日偏食將出現在當地時間早上九時五分,日全食將出現在早上十時十六分。

伊利諾州的卡爾德本附近能看到最長時間的日全食,太陽將被完全遮住兩分四十秒。

最晚看到日全食的地方是南卡州的查爾斯頓,出現在當地時間下午二時四十八分,之後還可以看到日偏食,直到下午四時九分日食離開美國,日食橫越美國總共歷時四小時四分鐘。

這次日全食橫越美國不巧碰到夏天野火季,美國西部的森林管理員和消防管理員都進入最高戒備,成千上萬的日食迷將湧入俄勒岡州、愛達荷州和懷俄明州的偏遠國家森林和放牧地。草木極乾燥,沒處理好的營火、菸蒂和汽機車的熱排氣管都可能引起火災。

塞車也是大災難。愛達荷州鋸齒山脈的道路可能在幾天前就開始塞,當地醫院已準備一架醫療直升機,萬一有人需要急救,碰到塞車就慘了。九一一緊急救援人力也將吃緊。

森林管理員估計會有三萬人湧進鋸齒山脈,他們已為八個觀賞日食地點除草,確保能安全停車。

雖然許多美國人一生難得觀賞一次日全食,但有一小群人已看過很多次。史奈德看過三十三次,艾斯本雅克看過二十八次,李本柏格看過二十六次。他們是資深的日全食追逐者,花很多錢和精心策畫去體驗另一次在白天天空全暗的感動,他們到世界各地追逐日全食,甚至遠赴南極。這些經驗老道的追逐者計畫二十一日去俄勒岡州或懷俄明州觀賞日全食,因為這兩州在八月有晴朗好天氣的機會最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