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場內場外 國旗海

 |2017.08.20
2596觀看次
字級
世大運昨日晚間舉行開幕式,民眾帶著中華民國國旗進場支持。圖/中央社
世大運各國選手陸續進場,台灣民眾帶著國旗假髮熱烈歡迎。 圖/陳正興

【本報新北訊】台北世大運昨天晚間在台北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看台上有觀眾自發帶中華民國國旗進場,是歷年來世大運開幕典禮首見;場外也不遜色,位於林口的選手村,許多各國選手在宿舍掛起自家國旗,村外的台灣民眾也掛起中華民國國旗,讓林口熱鬧非凡。

世大運開幕典禮昨天晚間在台北田徑場舉行,暖場活動進行時,已經看到觀眾席上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飄揚。根據世大運的觀眾席規定,政治、宗教、種族歧視標語不得入場,但國旗不在此限,旗幟長2公尺、寬1公尺以內可以帶進場,但不得影響比賽。

選手村方面,台北市體育局表示,賽前已通知選手不可懸掛我國國旗;世大運組委會表示也說,選手不能在選手村宿舍陽台掛中華民國國旗,但可懸掛中華奧會會旗。這也因此激起台灣民眾的愛國心,將林口選手村附近變成「國旗海」飄揚,要為中華代表團加油。

林口區公所特地在選手村對面樹立寬9.75米、高5米的巨型國旗看板,區長朱思戎說,為了讓國際看見台灣,與民代、地方鄉親決議,架起巨型國旗看板,為中華隊加油打氣。

國旗看板也帶起效應,林口地區民眾紛紛自發性在自家與社區圍牆掛起國旗,盛況宛如國慶日,讓路過的民眾大讚「好感動」。

陳姓民眾說,要讓每天晨跑經過家門口的外國人,都知道我們是「中華民國」。還有人說,林口人真的好熱血,都是自動自發掛國旗, 比雙十國慶日還要多國旗,還有人直接把國旗掛在汽車上,在林口街道奔馳。

世大運違禁品清單

可帶

● 空水瓶、國旗(長不得超過 2 公尺、寬不得超過 1 公尺)

不可帶

● 寵物、電動機車、腳踏車、滑板、直排輪等代步工具、哨子、汽笛、雷射筆、酒精性飲料、剪刀、玻璃瓶、打火機、長柄雨傘、玩具槍、棍棒類物品、腳架。

不可做

● 開幕式不可攜帶飲用水入場,僅可攜帶空瓶,賽事則是可以攜帶飲用水,但需在安檢人員面前試飲一口才可放行。

● 全面禁止攜帶錄影設備,也不得在網路上直播,若有涉及商業用途,轉播單位有權提告求償。

● 詳細禁止事項請上世大運官網查詢。

資料來源/世大運官網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