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擋前瞻 備妥逾6千提案

 |2017.08.20
105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立法院第三次臨時會登場,行政院長林全明天將針對「八一五全台大停電」,率部會首長赴立院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接著再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及《國民體育法》草案三讀。國民黨團已備妥逾六千預算刪減案枕戈待旦,盼能換取執政黨退讓空間。

前瞻特別預算草案先前在第二次臨時會已完成初審,宣示杯葛到底的國民黨團,在休會期間,要求每個藍委辦公室提出一百五十個刪減預算案,後又改增加到三百個提案,雖沒有每人都「提好提滿」,但截至上周統計,主決議加上預算刪減案,累積已逾六千四百六十四案。

面對在野來勢洶洶龐大提案量,總召柯建銘一度與國民黨團幹部表達,「要刪多少預算大家可以來談。」但林德福與林為洲對外表示,與綠營已無私下協商的空間,「大家在議場三樓(協商會議室)見」。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表示,大量提案只是先準備好「工具」,屆時還是看協商時民進黨團的態度。由於在二次臨時會審查時,大家沒有機會逐項提出質疑,黨團訴求是希望針對第一期預算不合理之處,把全民關注的項目議題論述清楚,並非無意義式的杯葛。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說,民進黨政府急於讓預算盡快通過,但在第三次臨時會之前的一個多月休會期,除了衛福部社家署曾拜會解釋少子化項目,其他部門都沒有就四千兩百億元的細項,逐一到各黨團說明,難道是自恃靠人數多就可表決過關?「真的太傲慢了!」

立法院長蘇嘉全日前在協商聽聞此事後也說,若是行政部門沒有來說明,「真的是有點行政怠惰」;但如是有黨團不願他們來說明,就另當別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